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姑姑。。

打从懂事开始,
我就一直被灌输关于您的贬义形象,
也许,这是缘分吧;
这一生中,遇见您,
也不超过十天;

对您,印象深刻的是,
每每来我家都会造成天翻地覆,
与妈妈闹得鸡犬不宁,
甚至打起架来,
有时很怀疑,您是我家的谁?

所以,我从来没有叫您一声:“姑姑”,
不,应该是说没机会吧?
对您这位近亲又似陌生的人,
我实在了解不多,
也没办法去明白,
到底上一代的您们出现了什么代沟,
要让我们这一代,承受惩罚。。。

那天听到您往生的消息,
心中的心情至今无法形容,
只是闪过一个念头:
这战争结束了吗?

会有可能吗?
其实我一直祈祷着,
希望上一代的恩恩怨怨,
能够随您的离去而消失,
还给下一代一个自由,
一个可以互相认识及相爱的自由。。。

姑姑,
从没要求您什么,
只希望您一路好走,
来生做个快乐慈祥的人,
把一切的冤仇都抛离云霄外!

2 条评论:

流浪...漂泊...夢想...飛翔... 说...

跟我的感覺一樣
到現在
我也還是不清楚
那個年代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
恩恩怨怨會持續這麼久

其實
如果這次我在的話
我想我會去給她上個香吧
畢竟也是晚輩

被遗落在。。世界某个角落的。。人 说...

有时我很迷惑,厌恨缠上你后,就脱多不了吗?有真得那么可怕吗?